Monday, June 13, 2011

我生气了

第一次我生气了
我很大声地骂出来
不是因为我心情不好
是因为已经到了我能耐的极限
他(我的学生)可能在试我
因为今天是距离上一次(三个月前)教过后的第一堂课

但是
今天
我真的忍不住了
我忍了45分钟
够了!我受够了!
他很明显的不喜欢我
他一进门
他就推开我说:“I don't want you, I want Teacher XX."
我顿时傻眼了
我不能在当下表达我的情绪
我的心在流泪

还记得第一次难过是被一个学生打了两下自己的头
很痛
可是我不可以反手
如果是我的孩子我已经一巴掌打过去了
他妈妈看到好像什么都没看到一样
我真的快捉狂了
如果你的孩子很聪明
拜托也教教他什么叫做尊重!

今天他没有打我
但是他却不要做功课
我大可以不要理他
反正那是他的事
就是因为觉得他还有希望才没有放弃他

我喊了他的名字
很大声地一次
他哭了一分钟
接下来用5分钟完成了45分钟的功课
明明是简单又容易的功课
就是不做!何苦呢?
身为人师我觉得家里可能发生了什么事

主啊,教我。
你是我最好的老师。

1 comment: